偶爾看到關於各大時裝周的報道,包括知名的巴黎、米蘭、上海等時裝周的時裝秀,色彩絢麗風格各異風情萬種的時裝自然是主角,但最吸引我眼球的確實那些風擺楊柳,我欲乘風的女模特們。穿在身上的衣服可以風情萬種,而穿衣服的模特只能「只愛你這一種」。這就是傳說中的零號身材,意思是說按照身高比例不能再瘦的身材,而且當前絕大部分設計師都是按照零號身材來剪裁的。

  
   我實在不能理解這種「零號」現象。設計師為什麼不按照大部分人的身材去量體裁衣呢?非要按最非主流的去作為標準。難道是因為設計師們的理念中覺得時裝就是要引領時代潮流?那麼這即將到來的潮流時代是什麼時代呢?是按外星人的標準?如果是這樣的,那我真是不得不佩服設計師們的遠見卓識了。

  

   
   誠然,中國的時裝概念在清朝就開始沒落了,現在引流時裝時尚的大都是歐美人,甚至韓國人都走到我們前面去了。我們虛心向人家學習是對的,但如果一味模仿跟隨就是最大的悲哀了。

身處中國這個超級大市場,你的目標消費者是誰?不是國人嗎?既然對象是國人,我們是不是應該尊重國人的審美觀呢?如果一味地按西方人的標準去設計,最終只會留下個韓人學步的笑話。何況,現在的西方設計事也慢慢認識到了這個問題,現在已經有好幾個最著名的西方設計師發起了「抵制零號」的活動。

這從另一個側面證明了女人一味求瘦已經開始引起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的警覺了,特別是前段時間發生好幾起女模特求瘦身亡的事件以後,很多時裝協會已經開始出台女模特不能太瘦的規定了。

  
   在下愚見,健康的女人才是最美的,自信的女人才是最美的,而絕對不是最瘦的女人才是最美的。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才是美麗的源泉和目的。歡迎大家到比鄰星論壇和我一起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_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