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家的邏輯,其實就是策略的規劃,我們每個人都是策略的使用者,隨時都面臨著不同的行動選擇,隨時都在計算著應當採取何種行動。在《贏家邏輯》一書當中,透過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例子讓大家了解「贏家怎麼想」,如果希望成功,要先能夠改變自己的思考邏輯,才能在職場、生活、情場掌握勝局!

讓情人不分手的智慧
重複賽局研究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構建一個「熟人社會」是促進人與人合作的一種有效策略,但這並不意味著只需構建一個「熟人社會」便萬事皆休,人與人之間便不會有背叛發生。人性的複雜決定了我們在重複賽局的情況下,還需採取其他策略來確保合作,一報還一報策略就是其中一種。 世界上每對戀人都要承受未來不確定性的折磨:如果雙方都不變心,那是最好的結局,在天成為比翼鳥,在地成為連理枝;如果都變了心,效果也不壞,「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如果一方變了心,找到了更好的伴侶,另一方卻還傻乎乎地忠貞不二,那麼另覓新歡的一方是最幸福的,比兩人都不變心的結果還幸福,因為他(她)找到了更好的情人;而被拋棄的一方是最不幸的,比兩人都變心的結果更不幸,因為他承擔的壓力既來自自己的不幸福,也來自對方的太幸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消除這種不確定性的折磨,讓兩人都對彼此忠貞不二,從而換來一個好結果呢?

人在談戀愛時都喜歡發誓,希望透過「非你不嫁」和「非你不娶」之類的誓言讓對方相信自己此情不渝。事實上,一對戀人相互間的忠誠,不是靠這種情深愛篤的誓言,而是需要一定的賽局策略。在戀愛這場不太好玩的「遊戲」中,誰能熟練地駕馭賽局規則,誰就是愛情的贏家。
很明顯的,勝利總是屬於那些採取善意、強硬、寬容和簡單明瞭的一報還一報策略的戀人們;反之,惡意、軟弱、尖刻、複雜的戀人們往往兩敗俱傷。所以對於正在戀愛中的人們來說,獲得幸福愛情的賽局原則應該有以下幾點:

1.善意而不是惡意地對待戀人。

2.強硬有原則,而不是軟弱無原則地對待戀人。要在「我永遠愛你」的前提下,做到有愛必報,有恨也必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例如對戀人與其他異性的親熱行為,要有極其強烈的敏感與斬釘截鐵的回報。當然每次發脾氣都有限度,而且要在對方知錯的情況下寬容對待。


3.寬容而不是尖刻地對待戀人。幸福的戀人可能並不是忠貞不二的,當然也不是見異思遷的,他們能夠愉快地生活在一起,關鍵是能夠彼此寬容,包容對方的缺點,甚至也包容對方偶爾的不忠。

4.簡單明瞭而不是機關算盡的對待戀人。愛克斯羅德的實驗證明,在賽局過程中,過分複雜的策略會使得對手難以理解,無所適從,因而難以建立穩定的合作關係。

 

 

 


在一個重複賽局的環境裡,城府深沉、兵不厭詐、裝糊塗,往往並非上策,相反的,明晰的個性、簡練的作風和坦誠的態度倒是制勝的要訣。要讓戀人明白我們說的是什麼,切忌讓對方猜來猜去,以免造成誤會。

提防戀人背叛未必能在戀愛中獲勝,相反的,把握和利用善意、強硬、寬容、簡單明瞭的一報還一報策略,才有可能獲得地老天荒的愛情和白頭偕老的婚姻。

一報還一報的策略可以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合作,從而形成基於個體理性(利己動機)的集體理性結局,形成社會的道德共識。簡單來說就是: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也對你不好;我對你好,是為了讓你能繼續對我好;我對你不好,不是睚眥必報的互相損害,而是要將你重新拉回合作的軌道。所以一報還一報策略,最終能夠帶來雙方的合作。

 

 

提供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便服店-酒店制服店-酒店禮服店-酒店上班-酒店正職-酒店打工-酒店兼職-暑期打工-寒假打工-酒店經紀等工作

LINE : xin2788

閃耀之星酒店經紀公司網址: http://www.shine-stars.com/

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酒店職缺-線上留言

酒店經紀-酒店打工-酒店上班-酒店兼職-酒店兼差-

酒店正職-台北酒店經紀公司-酒店公關-酒店行政助理-

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薪資

arrow
arrow

    台北酒店經紀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