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則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LINE社長森川亮表示,2013年底前LINE的全球註冊人數可望突破三億人,而且即將在秋天推出網路電話、網路商城和音樂下載等服務⋯⋯」 

三億人,這表示什麼呢?
表示這個企業的經營版圖越來越強大;
表示現實生活中的兄弟會姊妹淘24小時零時差,只要有群組;
表示沒有明確的上下班時間,因為客戶傳的訊息無法假裝看不見;
表示守時守信不再那麼重要,反正到時候LINE一下;
表示:

 

我們是那三億分之一受到制約的人,因為已讀卻不回的訊息實在讓人很在意。
不管是交往中、曖昧中、吵架中、正在認識中的男男女女,一定都有過這個問號,「為什麼不回?!」成了彼此試探、猜忌、怨恨的火種,直爽一點的乾脆直接追根究底,裝樣子愛面子的賭氣在心頭,成了日後相處的疙瘩。然後我們開始幫對方找藉口,試圖讓自己比較好過,譬如「他很忙」、「他只是還沒回」、「他手機剛好沒電」、「他那邊收訊不好」等等,這樣內心確實會舒坦一點,但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對方真的很忙,忙著裝忙嘛。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了,回一則訊息真的不需要幾秒鐘啊。

我也曾經因為已讀卻不回的訊息傷心沮喪,失控抓狂,情緒完全被那臭男人牽動,搞得手機寸步不離身,內心糾結得七上八下,最後還搞砸了關係。還好我的復原能力非常強,冷靜過後得到的學習是,重點不在關係如何破壞,也不是掉了幾公升眼淚或崩潰到什麼地步,而是從中讀到什麼。

 

已讀卻不回的訊息,你讀到什麼?
我讀到的是不在意,對,就是不在意。因為我在乎所以在意,所以忍不住把自己的行為模式投射在男人身上,心想我就可以百忙之中抽空回覆,為何你不行,我又不是問了難以解開的數學習題,一次兩次三次之後,失望了痲痹了感情也淡了。男性友人告訴我男人很懶,不回不代表不在意,有時候就是單純不知道要回什麼,我可不這麼想,有力的理由造成有力的行動,古時候男人都知道食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要狩獵才能養活家人,遇到狀況都知道要面對,男人天生擅於解決問題,才不會擺爛讓問題閒置在那,不回就是不在意不想回,哪那麼多藉口

讀到了不在意,經過了情緒失衡的心路歷程後,我開始不在意了,如果對方真的在意或當作一回事,他會用盡一切辦法讓我知道,他都不在意了我還在意什麼,不對等的付出我是無法接受的,也證明了彼此不適合。

明白這個道理後就像某個開關被打開,豁然開朗,我告訴自己,下次真的毋需在意,因為太認真就輸了,但是,但是,別誤會,不是不要認真,喜歡一個人當然要認真喜歡,而是不要在意。如果對方真的有什麼理由,那麼,時間會證明一切。

世界那麼大,男人那麼多,整天聚焦在那虛幻的雲端世界顯得不大器,生活周遭還有好多有趣的事情等待著我們回應,鼓勵大家,也時時提醒自己。如果還被已讀卻不回給制約的人,

 

難道你就不能找點別的事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_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