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酒店經紀人,我跟其他公司主管一樣,也常遇到酒店小姐的白目嗆聲。當然有時我會忍不住出言責罵,但只要懂得解讀酒店小姐的意思,很多問題其實不須動怒,就能解決。

 


不少年輕美眉抱著「只要在座酒店當小姐就可以的大賺一筆,還會被客人追求……」的想法到我的酒店應徵。

 


她們以為什麼都不必做,客人就會主動送上大把白花花的鈔票。有些女孩甚至會直接向我挑明說:「我只接有錢的大戶酒店客人」、「幫我安排好一點的酒店客人,這樣我才能多賺一點」。這時候,我也會不甘示弱地回道:「那妳有辦法找十個客人約會嗎?」「那還不簡單!」「好,那妳就做給我看。」

 

總之先激起酒店小姐的「鬥志」,再看她後續的表現

 

順便解釋一下,酒店小姐在上邊前(晚上六點)至八點半會和客人約在外頭見面、吃飯,然後在帶客人進場稱為(帶客進場);而在下班後與客人到別家店約會則是「框出場」。

 

對東區的酒店公關來說,這兩種都是提高業績最快的方法。酒店紅牌通常不必自己開口,客人就會競相提出邀約,每天都行程滿檔。

 


當然,會主動提出「帶進場」或「框出場」要求的客人,通常也都很了解酒店環境的生態。

 

因此對於那些想賺大錢變紅牌的年經小姐提出的邀約,常會予以拒絕。

 

即時好不容易有機會跟酒店客人共進晚餐但還是有些酒店小姐無法利用吃飯帶酒店客人進場有些酒店小姐會故意說你都願意跟我吃飯了下一次就要給我帶進場喔

 

但這樣的說法邀約成功機率並不高被拒絕的次數多了自然會開始思考應該怎麼做才能讓酒店客人帶進場經過數次的嘗試摸索,就能慢慢地掌握讓客人開心的方法。

 

 

 


每位成為酒店小姐的女性,想從工作中尋求的目的也各有不同。有些人只是單純「想受到稱讚」或「想做些輕鬆的事」。每個小姐都是最棒的,而且酒店客人的要求也都不同,所以在我們這一行,沒有所謂的「全能公關」。

 

所以這時候不太受一般客人歡迎的「阿姨級公關」,只要放對地方,馬上就成為全場最重要的角色!

 

察覺每個人的目的,盡可能為其提供可發揮的環境。這是作為酒店經紀人最重要的一門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酒店經紀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