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妳有沒有曾經想過,什麼是自我?為什麼今天妳會成為今天的自己,而不是別種樣子的自己呢?到底,什麼叫做「自我」?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具足了發展成任何一種人的潛值。

其實我們不是只有一種樣態,每一種人所擁有的特質,我們本來就擁有,只是有沒有被開發、發現,如此而已。而我們本身就具足了發展所有特質的「材料」,而只是缺乏了「執行」而已。我們今天會成為我們自己現在的樣子,是依照我們自身的條件,與家庭、教育、同儕等成長的環境等元素互動所產生的樣子。每時每刻都不一樣。

請問妳一個問題,回去看看妳嬰兒時期的照片,請問妳會說那跟現在的妳一樣嗎?很明顯地,長相、身形、想法、個性一定都與過去有所不同。我們一直在改變的過程之中,只是一直不自知而已。所以現在的妳,若是跟昨天的妳一樣,並不代表昨天的妳就是妳,而是妳帶著過去的慣性一直過到今天而已。「自我」其實是經驗與心態共同促成的產物,所以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經驗」與「心態」就能夠創造新的自我。

經驗是我們受到外在刺激,然後對刺激本身做「解釋」,產生「感受」之後的結果。所以經驗經過不同的解釋之後,能夠產生不同的感受。所以其實「自我」沒有一個固定的形象。想想妳在同學面前、陌生人面前、長輩面前一定都有不一樣的形象,但那不代表「那不是真正的妳」而是妳在不同狀況、環境之下的展現形式。


把自己當成藝術品在雕刻,不只是外表,更是自己的性格、心靈。而魅力的形式不一定是要向妳原本預期的樣子,魅力展現的形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外向、活潑,也可以是沈穩、內斂、溫柔。請記住,妳已經具備了發展所有特質的「材料」,而只是差去開發、執行而已,所以用「改變自我」這個詞可能無法完全表達我要傳達的意思,而是去「探索、開發」自己以前沒有被挖掘的部分。而這部分的自我察覺、了解、開發則會使我們的外境改變。

把自己雕塑成能夠「創造」的自我,這個字我能夠創造與他人相處、認識的機會,這個懂得創造的自我懂得展現多元、隨機應變。懂得創造的自我,才會學會如何去動手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想要的愛情生活。

 

貼心小語
自我感覺良好是一件很好的想法,但是別太過於對自己感覺良好
這會造成別人對你的感官很不好,這要適時的拿捏好

 

提供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便服店-酒店制服店-酒店禮服店-酒店上班-酒店正職-酒店打工-酒店兼職-暑期打工-寒假打工-酒店經紀等工作

LINE : xin2788

花漾酒店經紀公司網址:http://www.24hflower.com/

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酒店職缺-線上留言

酒店經紀-酒店打工-酒店上班-酒店兼職-酒店兼差-

酒店正職-台北酒店經紀公司-酒店公關-酒店行政助理-

酒店小姐-酒店上班-酒店薪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酒店經紀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