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破心中的成見,必須先對對方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做出應對。酒店客人中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政治人物。不同黨派的政治人物,除了想法不同,

本身具備的「常識」也各不相同,再加上各個黨派都有其「不可碰觸的敏感話題」,所以身為酒店小姐,

必須先收集好一定程度的情報,才不會在與酒店客人對話時,發生不必要的尷尬情況。


有些沒做功課的酒店小姐,會不經意白目的說,如:

「○○立委長得好帥!」她口中那位立委,正好和客人不同政黨。因此平時多看報章雜誌、了解社會現況,

多看新聞分析社會動態是必做的功課。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收集情報更是理所當然的事,像是到別家公司洽公前,應該先上網搜尋與該公司有關的資料。


酒店小姐當然也是如此,因為她們面對的客人多半為商務人士,一樣得先做好一定程度的調查。


◆他們才不是您的對手呢?


近年來由於網路發達,收集情報也變得方便許多

我都會幫我自己酒店小姐用電腦查詢酒店客人的背景,

只是要初次上門的顧客,我就會指示酒店小姐告訴我客人的資料

我就會趕緊上網搜尋酒店客人公司的基本資料在告訴我的酒店小姐。

不過,掌握情報後,最重要的還是如何「利用」。


記得,某家知名廠商的老闆第一次上門光顧時,

他竟然和小姐們玩起「猜猜我的公司」的遊戲。當時

,那位客人指了指店內某個商品,一臉得意地說:「那是不錯的提示喔!」小姐們見狀立刻回道:「什麼?可是我不能離開這去看耶!再多給一點提示嘛!」

只見客人又指了指周邊的某個物品,說:「那個和我們公司應該算是競爭對手!」目睹了一切經過的我,

隨即答道:「他們才不是您的對手呢!」客人一聽,馬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其中一位小姐趕緊抓住機會,

說:「我知道了!是○○公司吧!」其實,我們早就知道那位客人的公司,這麼做只是為了讓他開心而已


我敢說「他們才不是您的對手」,也是因為掌握了具體的情報。假如事實不是如此,反倒會讓客人誤以為我在故意消遣他。


像這樣,事先收集好情報,配合對方的心情加以利用,才能得到掌握情報的最大效果。畢竟客人上門來是為了「尋求開心」。「讓客人開心」就是我們的工作目的,氣氛自然會變得很好。

 

 

 

貼心小語

很多妹妹在店裡面對不一樣的客人

都要懂得觀察客人,要學會能言善道

香對我們經紀公司的現場媽咪或者我們經紀人都平常收集很多不一樣資訊

把資訊給需要用到酒店工作的妹妹

讓他們知道最近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酒店經紀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