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大家一窩蜂的檸檬茶,被新聞踢爆所謂的黃金比例,一杯就含有20顆的方糖分量(驚!)。蒨蓉向來愛喝檸檬飲品,因為檸檬除了有大家熟知的大量的維他命C,能美白,預防感冒,它還能做到酸鹼平衡,檸檬雖然酸,但喝進肚子後就變成鹼性的,大魚大肉之後,來杯檸檬水,就能日體內酸鹼平衡。怎麼喝健康又美肌,蒨蓉現在就分享我自己的「黃金比例」吧!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少喝糖水就會瘦

1. 早晨喝一杯「溫檸檬水」,排毒又美肌
這是我在泰國專業養身美容渡假村學到的排毒水。在那裡每天早上服務員都會將一壺溫熱水,和數顆小檸檬送到房裡,將檸檬對半切後,將檸檬汁擠進溫熱水中,就是你今天的第一杯體內環保排毒水,喚醒身體的機制,幫助酸鹼平衡,排便順暢。因為用水稀釋過,所以即使空腹喝也不會傷胃。回台灣後這個好習慣到了今天我還是保持著,早上一杯350~400cc的溫水搭配一顆檸檬。怕酸的朋友可以加一點蜂蜜,蜂蜜對女生身體也是很好的喔。(題外話,蜂蜜好處多,有看韓劇的朋友也一定看過韓國人把蜂蜜水當做隔天早上的第一杯以解宿醉,呵呵!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檸檬汁+氣泡水+蜂蜜別有風味噢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檸檬切片泡冰水自製清涼飲料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2. 檸檬/萊姆,黃綠交替,好刺激
在台灣最常見的是綠色檸檬,蒨蓉建議大家可以綠黃檸檬交替飲用,因為同一種食物,飲用久了身體功能難免會略為疲乏,每隔一段時間若有不同刺激,效果會更好,所以綠黃檸檬隔月交替,讓身體接觸不同的好刺激,更加健美囉。說到檸檬,補充一下,現在市面上有推出一種即飲的安瓶,它是檸檬濃縮精華加上酵素,純天然不含防腐劑,無水無糖發酵,份量就是20ml一口乾,攜帶方便,蒨蓉就放在化妝包裡,每天一小口,健康美麗帶著走!對於時常在外大魚大肉,或是出國在外的人,趁著空檔來一口SHOT!讓身體補進檸檬酵素達到酸鹼平衡。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蒨蓉貼心小叮嚀,現在人工香料到處是,有檸檬味不一定真有檸檬的營養,尤其檸檬本身容易殘留農藥,蒨蓉建議前往有機店或是藥局尋找使用無農藥檸檬製造的純天然成分,而且一定要有衛生署字號的保障喔。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香香檸檬浴
還有一個物盡其用的省錢撇步,洗過的檸檬皮別浪費,早上榨汁後先別丟,晚上丟進浴池中就可以泡檸檬浴囉,加上檸檬可以消除廁所的異味,一舉兩得。只是畢竟檸檬屬於酸性,所以記得不要碰觸到臉才不會太過刺激,泡完檸檬浴也要用清水沖乾淨,免得曬到太陽會反黑喔。

【李蒨蓉】檸檬熱!我的「黃金比例」
好身材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_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