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說話高手,可歸納為四個要點 :

 1.要有同理心,在談話中,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來著想,
  如此定能讓對方將自己視為朋友而願意與之交談。

 2.發音要清晰,言語表達要完整清楚,在交談中如果口齒
  不清或是語意不明,常會引來不必要的誤會,輕者造成
 
笑話重者可能引發言語衝突,所以不可不慎。

 3.要培養幽默感,懂得運用自我解嘲的方式適度暴露自己
  的缺點減少他人的批評諷刺,如此不但可以拉近彼此的
 
距離,更有助於緩和僵化的氣氛。

 4.多收集一些名人語錄,或者是有趣的笑話,如此一來,
  在與朋友交談時,就可以偶爾引經句典一番,不但增加
交談的可聽性,更可讓對方有與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
  之感。

 

 儘管提到很多說話的技巧,但有一點卻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出發點必須是良善的,否則可能引起反效果,所謂船能載舟,亦能覆舟~

 因此學習適當的說話技巧固然重要,但是擁有一顆真誠的心卻是更顯珍貴的~

 而在酒店公關個人方面良好說話技巧,不但有助於人際關係地建立,更能提昇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但是光靠說話技巧仍是不夠的,唯有真材實料再加上不斷的充實自我、本是真正是延續良好人際關係的不二法門。

 幽默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自嘲是踏出幽默的第一步,獨特的自我介紹,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成功\的一半,如:「對不起,我長的很抱歉,我的朋友告訴我說,長的這樣固然不是你的錯,但常跑出來嚇人就是你不對!」「我雖然長的不怎麼漂亮,甚至有點醜,但是我設備齊全,各就各位!」不以外在而影響自信。

 一個偉人的成功,他的背後一定有不為人知的心酸,成功  不是偶然,除了練習,還是練習。不辛勤的耕耘,那有豐碩的果實。一艘船,除非有目標,有航問,不然,不若吹什麼風,都不會是「順風」。

 傾聽最重要;從話語中多讚美別人。

 

酒店公關不一定要成為說話高手,彈藥是一個懂得幽默話語的人。平時多練、多聽、練習再練習-相信要說出一番好話也不難!就從今天開始行動,一點也不嫌晚~~~^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_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